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欢迎您的光临,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雅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4月24日,公积金中心支部的党员们走进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一楼展示厅,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的廖谊主任对照项目建筑模型,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历程,以及垃圾焚烧发电的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随后在廖主任的引领下,中心党员先后参观了焚烧发电技术工艺流程、发电设备区、中央控制区等。每到一个环节,廖主任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疑问解答,让大家充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运作过程以及污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回收再利用情况,使党员们直观地感受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城市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作用和对雅安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们放下书本、走出会议室,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还对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环保意识有了深刻的感悟,再次巩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三城三示范”上勇担当做表率,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