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欢迎您的光临,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8月31日,中心特邀市国安局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美博弈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态势、审视反间谍斗争形势和未雨绸缪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四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运用鲜活案例,生动讲解了当前我国面临内、外部环境深刻复杂,非传统安全威胁愈加凸显等形势,对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篇》《手机背后的谍网》,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的纪律性和自觉性。

中心主任张发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厚植中心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提升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掀起宣传贯彻热潮;二要进一步做好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要树牢底线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强管理、优服务,为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清醒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防范风险化解能力,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