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欢迎您的光临,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服务指导组来雅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近日,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服务指导组一行4人到雅安公积金中心开展现场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管理部实地调研,指导组听取了我市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就推进征信信息共享接入、数据治理、数字化发展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指导完善加快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指导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数据共享、电子稽查、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中心数字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发展的要求,加快绘制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蓝图,形成全系统业务协同、全方位数据赋能、全业务线上服务、全链条智能监管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模式,让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更加好办易办;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搭建集约高效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总体框架,推动数据汇聚融合,以数据共享新模式驱动业务办理方式创新,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和管理服务效率;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数据安全防线,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把数据安全贯穿到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服务民生全过程。

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数字化发展现场服务指导为契机,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数字化应用场景,促进成果转化,以高质量的数字化发展,赋能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持续提升中心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