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欢迎您的光临,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按照市委主题办相关要求,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于2024年1月19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张发伟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全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十二工作组组长李俊庆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发伟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8个方面16个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参会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普遍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谈透了问题、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李俊庆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又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李俊庆同志提出四条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二是要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锐意进取展现担当作为;四是以点带面抓好整改落实。

张发伟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持续“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公积金部门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二是持续“以学增智”、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公积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新形势,准确把握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主要任务,坚持防范风险和促进发展并重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的工作部署,更好满足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努力实现“住有宜居”目标。

三是持续“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要深刻领悟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筑牢职工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在持续厚植“严”的氛围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持续“以学促干”、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自己查摆的问题、会前谈心谈话中提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主动认领党组班子整改任务等结合起来,抓好个人问题整改,以群众满意的整改成效来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践成果。